其實開漫畫店的大家都是自己一路碰撞過來的
不過我可能好那麼一點
因為我是在開之前就已經去找到3家書商比較
他們同時也是所有知名加盟店的供書商
也去過多家漫畫加盟商看過合約
所以知道他們的合約多豬頭
也去過很多家漫畫店(不管有沒有加盟)跟老闆聊天
其實有沒有加盟都一樣
因為書商給你的價錢是全省統一的
不同家書商的差別只在於書到你店裡的時間不同而已
此外我一開始就拼命做了很多促銷活動
所以一開始的第一個月光會員預收租金就收了快10萬
加上現金收入
營業額平均每日就已經破5000
我想這就是有做功課後再開店跟開了店以後才做功課的差別吧
還有我是只要新書出的一週內沒有滿3個人租我就馬上退的
除非是我覺得值得推薦的
這很重要
千萬不要不好意思退
相對的
很多人在等的或是還沒出就有人說要看的
一定要多進幾本
不要怕虧本
因為書不是只有你這家有
怎麼把成本轉嫁到有效率的地方是很重要的學問
另外別家沒有的書你也可以進進看
像我就進很多叢書
像網路小說啦,璩美鳳的書啦,魔戒啦,哈利波特啦,台灣論啦等等
只要流行的聳動的有人在討論的
進就對了
像我都是自己去誠品買
因為有些書,書商是沒有的
這樣你就有跟別家不一樣的地方
還有我們是雜誌進特別多種,尤其是日文雜誌
因為女性客人多
甚至也可以進一些韓劇日劇來出租
當然現在是不行了會犯法
以前我們出租韓劇日劇生意好的很呢
總而言之
現在的漫畫店不是像20年前那種了
越是多角經營或是在同質性商品中做出自己的格調
跟客人多交朋友,別擺出一副老闆的死樣子
相信大家都可以開的很快樂
就像我一樣

更多 創業開店經營管理探討  > 漫畫店經營技巧 or 各位同業一個月進書多少才算夠 
阿甘創業加盟資訊網 > 餐飲開店市集
 or 娛樂/百貨開店市集 > 漫畫開店市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an168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