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勸所有想開漫畫店的同好們,要有以下幾個觀念:
1.別想得太美好,想賺大錢是不可能的。
2.要有碰到澳客的心理準備,包括碰到澳客租書不還而因此賠錢補書。
3.會碰到協力廠商會對你撈錢,特別是現在經濟不景氣,想撈錢的協力廠商更是不勝枚舉,去除那些加盟公司不說,如電腦軟體商,明明沒有任何的服務,只有傳輸的功能,一年就要跟你收傳輸費用一萬多元,以及出版商的變相撈錢手法,如之前大然、東立出版商的第一集漫書本可拆封試閱,租閱率不佳可退回,現在則只要拆封便不可退書,言情小說如邀月的花園系列也是如此,拆封即不可退書,如此讓漫書出租店購買過多租閱率不佳的書無法回本而使成本更增加。
4.五元十元的賺,到了月底卻是五萬七萬的把費用付出,如房租、書款、電話費、水電費、人事費用、電腦傳輸費、雜項費用,有申請營利事業登記證的還要繳稅,所有費用扣完的結果,可能盈餘不到二萬元,投注的心力與回收的代價簡直是不成比例(不要相信總部的加盟說明上寫的盈餘,事實上根本不可能達到)。
以上是我開租書店一年左右心得,尤其是目前台灣整體經濟的不景氣,失業者的第二條路就是自行創業,而租書店這種簡單又不需特別專業的行業就成了大家的最愛,以我本身而言,我家附近去年年中新開的租書店就有三家,我家方圓五百公尺內就有五家的漫畫書店,其中一家已在年底關閉,之後還有一家已經準備於八月份歇業,我認為,目前租書業已經承現供過於求的窘境,我所開的店也已於去年年底頂讓出去,當初我也是因為興趣(愛看漫畫)才開了這間店,但實際上真正在開店時根本看不了幾本漫畫,光是店務就忙得焦頭爛額,再加上各家書店的競爭激烈,又有房租的負擔,一個月根本賺不了幾個錢,能夠把一間店頂出去,在這個時機歹歹的時候,我算是幸運的吧!

更多 創業開店經營管理探討  > 漫畫店經營技巧 or 各位同業一個月進書多少才算夠 or  請問什麼樣的書叫熱門書
阿甘創業加盟資訊網 > 餐飲開店市集
 or 娛樂/百貨開店市集 > 漫畫開店市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an168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